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美国波士顿大学刘平华教授参加所庆学术活动
时间:2009-08-04    栏目:新闻动态


       应我组和所邀请,美国波士顿大学刘平华教授来所参加“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专题学术报告”活动。8月4日上午,刘平华教授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Natural Product Chemistry in Post-Genomic Era: Metabolomes and Synthetic Biology”的学术报告,这也是我所所庆专题学术报告第十讲。报告首先介绍了天然产物特别是类异戊二烯类化合物在生物体内的广泛性及其作为药物研发的价值;然后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研究重点介绍了异戊二烯类化合物生物合成的机理和一些异戊二烯类药物的生物合成的代谢工程研究;最后介绍了利用现代基因组学、代谢组学手段开发新型高效的疫苗。

  我组赵宗保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我组和所生物技术和化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刘平华教授在学术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会后赵宗保研究员向刘平华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专题学术报告证书”。

  刘平华教授1996年在我所取得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学位,2001-2005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从事博士后研究。刘平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技术和化学生物学。刘平华教授先后在Nature,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Biochemistry等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多篇重要学术论文。在天然产物生物合成领域取得得了很多有价值的发现。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