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招生招聘

  招聘博士后

  因工作需要,我组拟在以下若干方向招聘年龄不超过40岁,工作踏实认真,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博士后科研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方向1. 合成生物学:研究人工生物合成途径的设计、组装与系统集成。要求申请人获得生物技术、微生物学、生物有机化学或其他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具有从事代谢工程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方向2. 生物有机化学:研究生物体系重要中间体、辅因子的结构改造和系统重建。要求申请人获得有机化学、生物有机化学或其他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具有从事多步有机合成经验者优先考虑。

  方向3. 生物质化学转化:研究生物质资源的预处理、化学转化及组分分离利用技术。要求申请人获得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生物技术或其他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

  方向4. 工业生物技术:研究重点为发酵工艺优化及中试放大技术。要求申请人获得发酵工程、生物化工或其他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具有从事好氧发酵经验者优先考虑。

  方向5. 分子微生物学:研究产油真菌的基因工程改造。要求申请人获得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技术或其他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具有从事酵母基因工程改造经验者优先考虑。

  联系人:赵宗保(Tel:0411-84379211,Email:zhaozb@dicp.ac.cn

  通讯地址:大连市中山路457号大连化物所生物楼1816组(邮编:116023) 


 博士研究生招生

  生物化工专业(081703)或有机化学专业(070303)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备注
能源生物技术、生物有机化学
和分子微生物学
1.英语 2.高等有机化学 3.生物化学 4.生物有机化学
5.传递过程原理 6.高等有机合成 7.分子生物学 8.微生物学 
9.生化反应工程 10.综合口试
2、3、4、5 选一
6、7、8、9 选一



  硕士研究生招生

  有机化学专业(070303)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备注
生物有机化学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606物理化学(甲)

④819无机化学 ⑤821分析化学 ⑥820有机化学

全部采用中科院研究生院统一试题。

专业课 ④⑤⑥任选一;

复试科目:专业课有机化学含实验

  生物化工专业(081703)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备注
生物质高效转化利用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02数学(二)
化工类:④818化工原理(含实验);
生物医学类:④824生物化学(乙)

全部采用中科院研究生院统一试题。 
复试科目:化工类专业课物理化学(含实验);
 生物医学类专业课普通化学含实验

  

   :赵宗保研究员可在生物化工或有机化学两个专业招生,欢迎有兴趣的同学报考!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