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赵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时间:2010-06-30    栏目:新闻动态

  2010年6月30日,博士生赵鑫顺利通过了题为“微生物油脂发酵过程优化及提取工艺研究”的学位论文答辩,这标志着我组又一位博士生顺利完成了学业。微生物油脂技术因占地少,不受季节影响,生产效率高,可为生物柴油产业提供原料。赵鑫通过培养基成分优化和 15 L 发酵罐过程参数优化,进一步改善了油脂的转化率及生产强度。油脂提取一直是限制微生物油脂产业化的难题之一,赵鑫的工作初步实现了从发酵醪液中直接提取油脂。答辩委员一致认为赵鑫博士论文工作为微生物油脂发酵提供了较好的试验结果,对将来微生物油脂技术产业化具有借鉴意义。

  答辩结束后,赵鑫向导师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向1816组全体成员多年来的帮助表示感谢。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