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侯淑华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时间:2011-10-21    栏目:新闻动态

  2011年10月21日,我组硕博连读生侯淑华同学顺利通过了博士论文答辩。侯淑华同学的博士论文研究合成了化学结构多样、相对稳定的吡啶核苷酸辅酶(NAD)类似物,并研究其作为氧化还原酶的辅酶。研究结果有建立了制备含有三唑环的腺苷一磷酸(AMP)类似物的合成方法;以PPh3/(PyS)2为磷酸活化试剂,完善了非对称焦磷酸功能团的合成方法,制备得到30种新的焦磷酸型NAD类似物;发现NAD类似物具有NAD相当的氧化还原特性,其中部分类似物可能作为特定苹果酸酶突变体的辅酶,初步建立了生物正交催化体系;答辩委员会委员认为侯淑华的工作对进一步发展新型生物氧化还原体系有重要参考价值,实验设计合理、思路清晰、工作量大,论文撰写规范,答辩中回答问题准确流畅。

  答辩结束后,组内成员祝贺侯淑华顺利通过答辩,侯淑华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照和帮助。(文/宁思阳 图/刘武军)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