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赴美参加生物有机化学高登会议
时间:2011-06-21    栏目:新闻动态

  2011年6月11日至18日,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和博士生周雍进同学赴美国参加了“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GRC) on Bioorganic Chemistry”国际会议。

  赵宗保研究员做了题为“Assembling of Bioorthogonal Redox Systems Depending on NAD Analogs”的墙报报告,详细介绍了我组NAD生物正交催化体系构建中取得的新进展;周雍进同学获得了该会议研究生奖金资助,并做了题为“Questing the extremes of the cellular NAD(H) level using an E. coli NAD auxotrophic mutant”的墙报报告,介绍了我们组利用合成生物学手段构建NAD营养缺陷型菌株并利用其极端调控细胞内辅因子水平的最新进展,上述工作引起了国际同行广泛兴趣。我组科研人员与国际学术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合成生物学及化学生物学很多研究方向上和其他学者达成了合作研究意向,扩大了我组科研工作在国际上的影响。

  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始于1931年,由Neil E. Gordon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创立,旨在加强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参加会议的既有诺贝尔得主,也有刚进入研究领域的研究生。目前已有超过20,000名科学家在190个分会探讨过学术前沿问题。1992年首次举办生物有机化学高登会议多年来对促进化学和生命科学间交叉领域的科学研究产生了重要影响。(文/图 周雍进)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