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南京林业大学金永灿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3-01-16    栏目:新闻动态

  1月15日,应我组谢海波副研究员邀请,南京林业大学金永灿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物楼106房间做了题为“Green Liquor Pretrement on Lignocellulosic Biomass for Enhancing Enzymatic Hydrolysis”的学术报告。谢海波副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及科研人员、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金教授首先介绍了制浆造纸及生物质能源的研究背景意义及其挑战,然后详细介绍了其领导的科研团队关于“绿液”预处理技术在生物炼制过程中应用的最新进展。最后,金教授对生物炼制工艺提出了一些展望,他指出生物乙醇不但可直接利用制浆造纸的工艺和设备来制作,而且还可将制浆造纸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如绿液)用于木质纤维素材料的预处理,促使玉米秸秆、小麦秆等农业废弃物通过酶水解的方式更快、更完全地生成葡萄糖等糖类物质。

  会后,我组科研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未来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

  金永灿,男,1968年1月出生于浙江杭州,博士,南京林业大学轻工学院制浆造纸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9年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系,1998年获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博士学位,曾先后留学日本、美国。主要研究方向为制浆化学与工程、生物质资源化学与利用。曾主持或参加国家“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经贸委重点技术发展项目、国家林业局重点科研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的研究开发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5项成果通过部省级以上鉴定,其中“麦草低污染制浆新技术”获国家林业局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4年获“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文/吴志连 图/宁思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