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参加所“公众科学日”活动
时间:2013-05-20    栏目:新闻动态

       5月17-18日,我所举行一年一度的所“公众科学日”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素质、宣传科技对人类文明做出的贡献、展示我所在科技方面的研究成果。我组在这次活动中展示了墙报,宣传我组近年来的科研成果。

       墙报展示由我组副研究员张素芳和刘武军担任讲解员,两位老师针对不同的参观对象,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组三个研究方向的进展。比如面对小学、初中的学生,张老师用形象的比喻和通俗的语言介绍微生物细胞产油的过程,激发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而面对生物化工专业的大学生,刘老师就和大家一起探讨学术的问题。这次开放日活动让参观者体验到了科研的乐趣,也很好的宣传了我组的科研成果。

       此外两天的活动中,我组研究生杨晓兵、王雅南和刘玉雪还作为志愿者担任引导员,为参观者提供引导和解答服务。(文/宁思阳 图/王磊 宁思阳 )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