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沈宏伟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时间:2014-06-09    栏目:新闻动态

  6月9日,我组职工沈宏伟顺利通过大连理工大学博士论文答辩,论文题目为“营养限制下圆红冬孢酵母连续培养研究”。论文建立细胞生长和油脂合成之间的关系,预测了在中间的比生长速率(0.05/h-0.09/h)下可获得最大的油脂合成速率。为生物油脂生产的工艺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构建了底物在菌体和油脂之间的分配关系模型,并根据消耗碳氮比对油脂得率进行预测,预测值为实测值的95.2%-116.7%。该结论有利于产油培养基的设计和油脂发酵过程中产物的预判;系统地阐述了圆红冬孢酵母氮限制产油条件下细胞中中性脂、极性脂、类胡萝卜素、可溶性蛋白和细胞元素组成的变化。为圆红冬孢酵母进一步综合利用开发提供依据。以上研究结果为解决目前生物柴油产业发展中油脂资源短缺的突出问题,提供了可选择的方法和技术路线。

  答辩会后沈宏伟向导师白凤武教授和赵宗保研究员,及在论文完成过程中给予帮助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文/图 沈宏伟)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