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金明杰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7-03-20    栏目:新闻动态

  3月20日,南京理工大学金明杰教授应赵宗保研究员邀请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物楼106房间做了题为“木质纤维素生物炼制生产燃料乙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宗保主持,薛松研究员、周雍进副研究员等4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金明杰详细介绍了氨爆预处理木质纤维素乙醇发酵。预处理技术一直是木质纤维素生物转化过程的难题,以往的酸碱预处理技术存在副产物多、底物浓度低等缺点,金明杰团队采用氨爆预处理(AFEX)技术,能够有效避免上述问题。随后,金明杰介绍了以氨爆预处理玉米秸秆为底物进行生物乙醇发酵的三种模式(SHF、SSCF和CBP),并且针对木质纤维素乙醇发酵中存在耗时长和成本高等问题,通过高底物浓度发酵、工艺控制、以及对纤维素酶、酵母细胞等循环利用,显著地缩短乙醇发酵时间,降低乙醇生产成本。会后,金明杰和参会人员就木质纤维素乙醇发酵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金明杰,教授,博导,2016年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人选。2012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化学工程系,师承国际著名生物质能源教授Bruce E. Dale。随后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而后又担任那里的固定任期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fixed term),从事木质纤维素生物质转化利用的研究;回国前在美国 Edeniq公司任职,从事玉米燃料乙醇的生物炼制技术研发及推广工作。主持过美国能源部大湖生物能源研究中心(GLBRC)项目以及密歇根州和密歇根州立大学联合产业化基金(MTRAC)项目。目前正在主持的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项目。(文/沈宏伟 宁思阳  图/宁思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