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
时间:2017-09-27    栏目:新闻动态

  9月23日至26日,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刘武军副研究员和研究生郭潇佳、李青参加了第十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化学生物学创造美好生活,包括生命过程与化学探针、分子影像学与生命分析化学、生物合成化学、化学生物学研究的新技术、化学生物学与创新药物发现等五个议题。此次会议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国内外学者及研究生约1800人参会。

  赵宗保受邀主持了化学生物学新技术分会场部分报告,并做了题为“基于非天然氧化还原辅酶的代谢调控”的邀请报告,系统介绍了非天然辅酶体系构建及其在代谢调控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受到大家关注。刘武军在药物发现与化学生物学分会场做了题为“蛋白质精氨酸甲基化状态的核磁共振研究”的口头报告、郭潇佳和李青分别做了题为“甲酸脱氢酶生物正交氧化还原体系构建”和“氨基酸基NAD类似物的合成及其应用”的墙报,介绍我组在蛋白质甲基化,能量供给型脱氢酶筛选,人工辅酶合成等方面的工作,引起国内同行的广泛兴趣。

  会议期间,我组科研人员还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示了我组在非天然辅酶、蛋白质甲基化和代谢途径设计等化学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成果。(文/刘武军  图/郭潇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