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召开能源生物技术平台介绍会(II)
时间:2019-01-10    栏目:新闻动态

  1月10日上午,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生物技术平台介绍会(II)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介绍会旨在让广大师生对能源生物技术平台有更详细的了解,促进设备高效使用,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我所科研工作人员、研究生及所外部分高校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介绍会。

  介绍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赵宗保研究员介绍了能源生物技术平台建设的初衷和筹建过程。接下来,平台管理员褚亚东播放了平台介绍视频短片,让参会师生对平台设备有直观的了解,而后又通过幻灯片对各主要设备的特征、原理、功能、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然后参会老师同学进行提问,问题内容涵盖设备测量原理、实验设计、样品选择、耗材等方面。最后,与会人员到能源生物技术平台B09室进行了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各个设备的印象和了解。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生物技术平台,始建于2017年,位于生物技术研究部B09室,面积约200 m2,总固定资产1800余万元。平台主要设备有:高通量细胞培养和活性分析系统,高通量单克隆挑选系统,8-通道平行生物反应系统,流式细胞分选仪,蛋白结晶筛选工作站,蛋白纯化系统,分子间相互作用分析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总碳总氮分析仪,等离子体诱变仪,15-L自动高级发酵罐和高效薄层色谱分析系统等。该平台不仅可为能源微生物发现、评价、培养及分子机制研究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支撑,而且可助力转化医学、合成生物学和化学生物学等领域科研创新。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咨询使用。平台管理员:褚亚东(yadongchu@dicp.ac.cn)。(文/ 褚亚东  图/ 宁思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