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参加研究所第24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时间:2023-05-22    栏目:新闻动态

5月19-20日,我所隆重举办了大连化物所第24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我组展点的主题为“玉米秸秆变身为油的奇妙旅程”,展点吸引了20余个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000余名参观者,是我组在开放日中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次。

我组职工黄其田,博士生黄彦喆和赵慧是这次活动的讲解员,他们热情地向参观者介绍了玉米秸秆微生物制油脂的完整技术路线。通过海报讲解、实验样品展示及油脂积累活细胞的观察,大家可以更直观、更容易地理解玉米秸秆这种农作物废料如何变废为宝。

本次活动中,我们还特意设计了两个趣味小实验“海底风暴”和“多变的颜色”。研究生陈琼琼、付凯旋、来守萍、刘烨瑀等人耐心的为大家操作实验、揭秘神奇现象背后的科学知识。同时,还引导小朋友和初高中生们自己动手,参与其中,这样更能加深他们对其中生物及化学知识的理解。实验结束后,我们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抢答问题、赢取小礼品,好不热闹!此外,我们还向参观者介绍了我组十多年在能源生物技术、合成生物学及化学生物学的主要研究成果,为对生物化工方向感兴趣的大朋友们提供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多年来,我组积极参与公众科学日活动,架起公众和科学之间的沟通桥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将科学知识向社会公众传播是我们科研工作者的义务,我们会在这条路上持续努力探索,明年再约!(文/吕力婷  图/黄彦喆 赵慧 吕力婷)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