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清华大学戈钧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05-18    栏目:新闻动态

  5月17日,应赵宗保研究员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戈钧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做了题为“酶催化剂工程”的报告。报告由赵宗保主持,周雍进研究员、曹旭鹏研究员等40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主要介绍了戈钧团队基于生物催化与化学催化融合的理念,设计构建新型酶-金属复合催化剂的相关进展。通过设计复合催化剂结构,调控酶和金属催化剂的相互作用,构造催化剂反应微环境;将酶催化和金属催化在温和条件下高效耦合,实现催化效率的提升;建立了复合催化剂的连续制备方法。会后,戈钧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戈钧,清华大学长聘教授。于2004年,2009年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2年在斯坦福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导师:Richard N. Zare教授),2012年回到清华大学,依托工业生物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工作。研究工作针对生物化工、生物医药、医学检测等领域对关键生物催化技术的需求,构建高效的生物-化学复合催化剂,探索酶催化、均相催化、多相催化融合新途径。研究工作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50余篇,部分论文发表于Nature CatalysisNature Nanotechnology等期刊,论文引用4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12项。(文/王雪颖 /褚亚东)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