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中科院青能所吕雪峰研究员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03-18    栏目:新闻动态

  3月18日,应赵宗保研究员邀请,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吕雪峰研究员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在能源楼A座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合成生物技术与微生物制造工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赵宗保研究员主持,许国旺研究员、尹恒研究员、周雍进研究员、曹旭鹏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吕雪峰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布局。随后,以光合底盘细胞速生抗逆能力优化螺旋藻光驱固碳合成甘油葡糖苷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蓝细菌合成生物技术与绿色生物制造。此外,他还重点介绍了土曲霉合成生物技术和绿色生物制造,包括新型杀线虫剂反式乌头酸的微生物制造植物源杀菌剂大黄素甲醚的微生物制造。最后,他就产学研合作谈了几点想法。会后,吕雪峰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文/王雪颖 /褚亚东)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