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南京工业大学黄和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5-07-06    栏目:新闻动态

  7月4日,南京工业大学黄和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物楼报告厅做了题为“面向健康医药产业的产品工程开发”的学术报告,赵宗保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张涛所长、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近50人参加了报告会。

  黄教授的报告分为前期工作回顾和近期工作汇报两部分,首先围绕生物基平台化合物的合成与加工,着重讲述了生产DHA的技术路线及后续的产品开发和花生四烯酸生物合成的代谢网络分析及调控研究;然后详细阐述了维生素K2、海藻糖、酶制剂产品(药物中间体)以及荧光素酶的工作进展。这些研究成果不但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还带来了满足国家发展和企业及社会需求的经济效益。报告会后大家就产业化思路和科技人才培养等话题和黄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黄和,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工业大学教授,现任南京工业大学药学院院长,南京工业大学协同创新计划工作办公室主任,江苏省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中石化南京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青联委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的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和化工领域的项目咨询专家和评审专家。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黄和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生物基化学品的生物制造研究,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共计发表SCI论文90余篇,专利授权48项,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相关科研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3项。(文/图 于雪)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