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6-07-06    栏目:新闻动态

  7月1日-4日,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刘武军副研究员、博士生王雪颖、刘玉雪、彭畅、郭潇佳参加了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本届会议以“转型中的中国化学”为主题,共设有46个学术分会场,并设有主题论坛、科普、继续教育、展览展示等多项特色活动,我组人员主要参加了化学生物学分会、绿色化学分会以及有机化学分会。

  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我国化学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是化学工作者相互交流思想,不断创新合作的平台,对推动我国化学学科的发展及其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起到重要作用。本届会议有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化学化工企业界、出版界,以及美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法国化学会和韩国化学会等一万一千余名代表参加,九十余家企事业单位为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支持。会议规模和参会人数均创历届年会之最,充分体现了中国化学的蓬勃发展和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

  赵宗保受大会邀请作了题为“小分子调控酵母脂质代谢”的报告。刘武军和彭畅分别作了题为“含类异戊二烯探针分子合成及其与酶的相互作用”和“木质素β-O-4二聚体模型化合物的合成及其氧化偶联反应”的口头报告;王雪颖、刘玉雪和郭潇佳分别做了“生物合成辅酶类似物”、“筛查氧化还原酶辅因子偏好性相关的突变热点”和“蛇麻酮及同系物异源生物合成途径构建”的墙报展示,介绍了我组化学生物学研究的最新进展。(文/刘武军)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