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李盛英研究员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7-01-12    栏目:新闻动态

  1月12日,应我组赵宗保研究员邀请,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李盛英研究员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P450单加氧酶与碳氢键选择性氧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宗保研究员主持,我所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盛英研究员首先在报告中详细讲述了细胞色素P450单加氧酶,它被誉为自然界最具催化多能性的生物催化剂,其催化的碳氢键选择性氧化反应在天然产物生物合成及环境污染物降解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然后介绍主要通过底物工程、还原伴侣工程以及蛋白质工程等手段对P450酶底物特异性的拓展,并通过介绍PikC的酶工程改造进一步了解此类重要生物催化剂的生理生化功能、底物与反应选择性的分子基础及其与还原伴侣蛋白相互作用的新机制。会后,大家与李老师就报告中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文/焦翔 图/宁思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