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2016国际代谢科学会议
时间:2016-10-24    栏目:新闻动态

  10月20日至23日,“2016国际代谢科学会议”在上海举行。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应邀参加,并做题为“非天然辅酶生物合成途径工程”的邀请报告,简要阐述了能量代谢调控选择性差和生物学效应可预见性低的内在原因,提出了基于非天然辅酶的能量代谢工程新策略,并介绍了我组在调控微生物胞内氧化还原辅酶水平以及创建非天然辅酶依赖型代谢元件和系统的最新进展。

  该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粮集团、亚洲生物技术联盟和上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联合举办,会议邀请到包括麻省理工Gregory Stephanopoulos、查尔姆斯理工Jens Nielson、韩国科学技术院 Sang Yup Lee、北京化工大学谭天伟、天津大学元英进等国内近百位专家学者,围绕“代谢科学驱动生物产业与未来”的主题,与会专家展示了国、内外代谢科学基础研究领域及其在生物制造、农业、医学健康等领域的重要成果。通过国际代谢科学会议这一平台,增进了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明确了代谢科学在未来高端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中所处的关键地位,增进了对代谢科学体系建设的深度认知。(文/杨晓兵)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