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三届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大会
时间:2016-10-21    栏目:新闻动态

  10月16日至20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及微生物与生物技术领域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三届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为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杨胜利院士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赵国屏院士为大会共同主席。此次大会汇聚了国际微生物领域顶级专家和学者1000多人,围绕“基础微生物遗传学”,“微生物发掘:从天然到合成生物学”,以及“工业威力与应用潜力”等3大主题18个议题展开了153场专题报告,并有200多个Poster,是一场国际学术盛宴。

  基因组相关技术的突飞猛进和合成生物学的快速发展给微生物领域科学研究带来了革命。此次大会的召开恰逢其时,为国内外微生物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合作、信息共享、产学研交融的优质平台。大会国际组委会主席NAICONS有限公司Stefano Donadio教授、副主席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Sergio Sánchez教授、秘书长日本立命馆大学Tadayuki Imanaka教授等三十余位国际组委会成员出席了本大会。大会中关于Yarrowia lipolytica、CRISPR / Cas9、代谢工程以及合成生物学的报告部分,对于我组的研究具有借鉴意义。我组张素芳副研究员参加了这次国际会议,做墙报“The Effecs of Autophagy on Regulating Lipid Accumulation in Oleaginous Yeasts”,介绍了我组产油酵母油脂积累分子机制方面的研究。 (文/图 张素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