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热烈庆祝研究组成立十五周年
时间:2018-09-14    栏目:新闻动态

  金秋皓月,叠翠尽染,秋风送爽,丹桂飘香。 9.8日,1816组已毕业的学生和现在组成员共5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研究组成立十五周年和赵宗保研究员五十岁生日。

  生物质高效转化研究组成立于2003年,至今已走过15个年头。15年里,组长赵宗保研究员带领团队致力于能源生物技术、化学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领域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目标是形成脂质生物制造先进技术,取得了系列重要创新成果,部分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此次周年庆典组织了一系列活动。首先是学术交流会,有9位毕业生做了非常精彩的报告,他们毕业后各自在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做出了较好的成绩,这次向大家介绍了最新的工作进展并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大家积极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交流会后,褚亚东带领大家参观了能源生物技术平台,介绍了平台仪器设备和平台的服务功能。大家在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分组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实验中出现的问题,分享一些科研路上成功的经验。

  在晚上举行的庆典晚会把周年庆活动推向了高潮。晚会开场播放了一段小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1816组的成长过程,回顾了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接下来,毕业生代表们上台讲述了那些年在1816组的日子,当日没能赶到现场的老师同学们也发来了问候祝福视频,随着他们的讲述,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青葱岁月,无限感慨涌上心头。主持人温情的话语和现场热烈的气氛让很多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学生们为了感谢赵宗保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培养,特意制作了一个纪念牌,并由毕业生代表周雍进研究员为赵老师颁发。随后,赵老师表达了激动和感谢的心情,并对大家日后的工作提出了期许,期待下一个十年时,大家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最后大家一起唱响了生日歌,祝福赵老师50岁生日快乐!

  

 


  十五年栉风沐雨,十五年春华秋实,十五年披荆斩棘,十五年硕果累累。这十五年是我们1816组人跋山涉水的十五年,这十五年是我们1816组人自我修行的十五年。这十五年更是我们1816组人从一个成功奔向另一个成功的十五年。十五年弹指一挥间,历史的车轮可能会匆匆而过,但留下的印记,永远珍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田。不忘昨天的汗水,不忘今日的喜悦,为了明天的收获,我们已做好了准备。十五年,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十五年,划定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共同祝愿1816组的明天更加辉煌,在化学生物学和能源生物技术领域走出康庄大道。(文/宁思阳  图/杨超 郭潇佳 张素芳 宁思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