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刘玉雪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时间:2019-05-09    栏目:新闻动态

  5月8日,我组博士生刘玉雪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论文题目是“酿酒酵母途径选择性能量传递体系构建”。论文通过半理性设计和高通量筛选,获得新的非天然辅酶烟酰胺胞嘧啶二核苷酸(NCD)偏好型元件,研究了辅酶偏好性改变的分子机制;以酿酒酵母为宿主,构建NCD自给型菌株及NCD介导途径选择性能量传递体系。研究结果具有创新性,为理性设计人工代谢系统、构建更高效的微生物细胞工厂和合成生物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元件和重要参考信息。

  答辩会后,刘玉雪同学发表了感言,向辛勤培养的导师赵宗保研究员和组内其他老师、同学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文/宁思阳  图/褚亚东)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