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召开第一届中泰合作项目交流会
时间:2019-01-19    栏目:新闻动态

  1月18日,我组在生物楼小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中泰合作项目(NSFC-NRCT)交流会,会议由赵宗保研究员主持,泰方人员、合作单位代表和我所科研人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赵宗保代表中方欢迎大家来大连化物所进行学术访问和项目交流,并简要介绍了中泰合作项目“木质纤维类农业剩余物制生物柴油的基础研究”(Biodiesel production from lignocellulosic agricultural residues, No. 51761145014)的立项情况及课题分解情况。随后,泰国Limtong S.教授和Leelavatcharamas V.教授分别做了题为“From Yeast Biodiversity towards Yeast Biotechnology”和“Thermotolerant Microorganisms”的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就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在实验室参观环节,赵宗保研究员向来宾介绍了实验室整体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并特别介绍了能源生物技术平台的功能和运行情况。

  当天下午进行项目研究工作交流。Pirapan P.博士、Leelavatcharamas V.教授、肖来辉、戴晓赞、Kamal Rasool和张素芳等先后较详细地介绍了项目启动以来的具体研究内容、结果及下一步研究计划。项目组人员就每一个交流报告进行了非常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建议。在上述交流的基础上,还集中讨论了项目执行可能面临的问题、合作方式、科研材料共享、人员交流等主题,在多方面形成了共识。

  赵宗保研究员最后做了总结,并提出建议:希望在科研信息、研究材料和青年科研人员等3方面加强交流/交换,并尽快形成项目合作单位间共同署名的科研成果。(文/宁思阳  图/张素芳 黄其田 吕力婷 戴晓赞 宁思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