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梁世玉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时间:2022-05-13    栏目:新闻动态

        5月12日,我组硕士生梁世玉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论文题目是“异源表达葡甘露聚糖酶圆红冬孢酵母工程菌构建”。 圆红冬孢酵母是产油性状优良的担子菌门酵母,可在胞内积累超过细胞干重70%以上的油脂,但由于其细胞壁结构较致密,不利于胞内油脂提取,限制了其生物产业化应用。前期研究发现,来源于淡紫拟青霉的β-1,3-葡甘露聚糖酶(Man5C)可水解红酵母细胞壁中聚糖组分。基于此特点,本论文尝试通过基因工程技术,构建分泌表达Man5C的圆红冬孢酵母工程菌,促进油脂的分离提取,以改善微生物油脂的技术经济性,研究取得了一些成果,对设计高效油脂提取工艺及先进脂质细胞工厂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答辩委员会全票通过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程硕士学位。答辩会后,梁世玉同学发表了感言,向辛勤培养的导师赵宗保研究员和组内其他老师、同学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文/宁思阳 图/孙文怡)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