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微生物油脂研究:致力于我国生物柴油产业瓶颈
时间:2005-11-02    栏目:新闻动态

       生物柴油是最重要的液态可再生能源产品,目前世界各国投入了相当大的研究力量,研究以植物油脂进行生产的关键技术,并陆续建立了商品化生产基地。发展生物柴油不仅是应对能源紧缺所必须,还有利于缓解我国燃油消费结构矛盾,受到高度重视。然而,我国油料作物年产油脂尚不足以满足国内油脂消费市场需求,2004年植物油进口量近700万吨,耗资近36.7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油脂进口国。同时,我国耕地资源短缺,发展油料作物种植的潜力有限。

       针对我国生物柴油产业面临的原料瓶颈,必须理性分析我国国情,发展创新油脂生产技术,寻求节约耕地的新油脂资源,保障我国生物柴油产业和油脂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

       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应邀在最近召开的首届国际生物经济高层论坛之能源生物技术分会(第六分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如何突破生物柴油产业的原料瓶颈”的主题报告,提出加快微生物油脂研究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油脂资源发展方向,受到与会专家和有关媒体的重视。科学时报记者刘英楠先生随后根据报告内容,整理出相关文稿在《每周聚焦》栏目登载。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