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赵宗保研究员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申请成功
时间:2004-09-28    栏目:新闻动态

        项目名称:新型吡啶核苷酸辅酶依赖型生物催化体系的创立

        项目名称批准号:20472084

        中文摘要: 针对吡啶核苷酸辅酶(NAD(P)H)依赖型蛋白质生理生化功能基础研究和将其作为生物催化剂的应用研究中存在的若干重大问题,本项目拟以大肠杆菌发酵型D-乳酸脱氢酶为模式研究对象,通过运用定向进化技术改造辅酶识别结构域,构建乳酸脱氢酶文库和应用化学合成方法制备辅酶类似物文库,对脱氢酶文库使用辅酶类似物文库的能力进行多维高通量筛选,获取突变型酶和辅酶类似物配对的功能文库,形成新型吡啶核苷酸辅酶依赖型生物催化体系。本体系的创立将为分子水平上选择性研究和调控辅酶依赖型生物大分子的生理生化功能提供化学生物学研究新方法,为吡啶核苷酸辅酶依赖型氧化还原酶的应用研究开辟新途径。同时,通过生物信息学分析处理功能文库,还将揭示出酶选择性和专一性识别辅酶的新规律,促进对生物催化过程化学本质的认识,为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创制优良生物催化剂提供新思路。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