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生物质水解研究受到关注
时间:2008-03-24    栏目:新闻动态
       我组关于离子液体中生物质水解的研究工作2007年12月在英国皇家学会(RSC)出版刊物Green Chemistry上在线发表(Green Chem., 2008, 10, 177-182), 连续在2008年1月和2月该成为期刊的“TOP 10”文章。
  该文在我组纤维素水解研究工作(Adv. Synth. Catal., 2007, 349, 1847-1850)的基础上,首次报道了生物质材料(如玉米秸秆、稻草、蔗渣和松木粉)在离子液体中高效水解的实验结果,并初步表征了主要水解产物和水解动力学行为。这种新的水解思路可能对生物能源和生物炼制具有重要价值。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