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吴思国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时间:2010-07-29    栏目:新闻动态

  2010年7月29日,博士研究生吴思国通过了题为“氮源丰富条件下酵母油脂发酵硫和磷调控策略的研究”的学位论文答辩,这标志着我组又一位博士生完成了学业。微生物油脂技术因具有原料来源广泛,不占用耕地,不受季节影响,生产效率高等特点,可持续为生物柴油产业提供原料。吴思国通过筛选获得能够利用天然原料甲壳素水解产物的菌株,拓展了底物利用范围;另外,针对某些天然原料含氮量过高,不适合限氮机制下油脂积累的问题,展开了限硫和限磷调控策略的研究,为氮源丰富条件微生物油脂过量积累提供了新的调控方法。答辩委员一致认为吴思国博士论文工作为微生物油脂发酵提供了较好的试验结果,对将来微生物油脂技术产业化具有借鉴意义。

  答辩结束后,吴思国对导师及1816组全体成员多年来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