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
时间:2011-09-01    栏目:新闻动态

  2011年8月26日至29日,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刘武军博士、纪德彬和张祎昕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

  赵宗保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SAM类似物合成及在蛋白质甲基化修饰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我组在甲基化蛋白质组学领域的工作进展。刘武军博士做了题为“基于压电效应的异戊烯小分子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研究”的墙报交流。纪德彬同学做了题为“NFCD特异性氧化还原酶的构建及其应用”和“用于生物正交氧化还原反应NAD类似物:合成及催化特性”的墙报交流,介绍了我组NAD生物正交催化体系构建研究取得的新进展。

  大会组委会组织专家从287件墙报中评选出7件优秀墙报。值得高兴的是,我组纪德彬的墙报“NFCD特异性氧化还原酶的构建及其应用”名列其中。

  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每两年一次,是我国化学领域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共设立九个专题,分别为:生命分析化学、生物无机化学、药物化学与天然产物、生物分子间相互作用、生物纳米技术、生物有机化学、蛋白质及核酸化学、小分子对生物大分子的调控和生物大分子与信号转导。会议邀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共设12个大会报告(包括我所李灿院士的“Chirality: Spectroscopic characterization and chemical biology significance”),56个分组邀请报告,64个分组口头报告和287件墙报。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