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获所第三届厨艺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1-06-10    栏目:新闻动态

  端午时节,粽叶飘香。6月9日下午,我所举办第三届厨艺大赛,我组选手发挥出色,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包粽子、做蛋糕和水果拼盘三部分,以综合成绩进行评比。我组派出6名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赛,其中“所百人”谢海波副研究员的加入为我组增色不少。赛前我组选手准备充分,信心十足,比赛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第一环节“包粽子”比赛中,我组选手包的粽子形状好,速度快,在规定时间内出色地完成比赛,得到满分,达到了质与量的完美结合。第二环节“制作蛋糕”,我组蛋糕的名字是“端午烩诗”,意义是在端午节(又叫诗人节)来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蛋糕构思新颖,用清新的抹茶绿色为主色调,配上屈原的影像和诗词,再点缀上水果,整个蛋糕既美观又紧扣“话端午,忆屈原”的主题。最后的“水果拼盘”环节中,我组再接再厉,以一个创意独特的“幸福魔方”再次博得评委老师的赞赏。这个拼盘的寓意是五彩缤纷的生活就像一个魔方,变化莫测,虽然表面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其中蕴藏着无限的乐趣,只要找到生活中的乐趣,幸福就会一直跟着你。三个比赛环节过后,我组以99分高居榜首,继去年第二届厨艺大赛的二等奖后,今年我组选手不负众望,一举夺魁。比赛间歇我组选手还踊跃答题,获得精美纪念品。

  赛后选手们将获奖作品和全组成员一起分享,把快乐和喜悦传递给大家。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既收获了喜悦和成功也锻炼了能力,并认识到分工协作的重要性,为科研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文/宁思阳 图/杨薇)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