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张泽会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时间:2011-05-30    栏目:新闻动态

  2011年5月28日,我组硕博连读生张泽会同学顺利通过了博士论文答辩。张泽会同学的博士论文研究了离子液体介质中纤维素水解和碳水化合物转化制备呋喃类化合物及乙酰丙酸酯,主要研究结果有建立了离子液体中微波辅助固体酸催化纤维素高效水解的方法,构建推导出离子液体中纤维素水解的动力学方程;建立了离子液体体系一锅法直接由天然生物质原料制备呋喃类化合物的方法;发现了低毒性的路易斯酸GeCl4在室温下能快速催化果糖转化为5-HMF;设计制备了一种新型的“离子液体”型固体酸催化剂,实现糠醇高效催化转化为乙酰丙酸酯。答辩委员会给予张泽会工作很高的评价,各位答辩委员认为张泽会的工作为生物质高效、低能耗的化学转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实验设计科学,论文撰写严谨,PPT制作精美,回答问题准确流畅。

  答辩结束后,组内成员祝贺张泽会顺利通过答辩,张泽会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照和帮助。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