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首届亚洲生物技术大会
时间:2011-05-16    栏目:新闻动态

  5月11日至15日,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周雍进和林心萍同学赴上海参加了首届亚洲生物技术大会(Asian Congress on Biotechnology 2011,ACB-2011)。赵宗保研究员受邀担任了“Biorefinery,Biofuels and Bioproducts”(Session E-4)分会专场E-4的主持人,并做了题为“Strategies to Control Microbial Lipid Production”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研究组近年来在调控油脂生产的新策略与新进展。周雍进和林心萍同学参加了“青年科学家与学生论坛(Young Scientists & Students Forum)”,周雍进做了题为“Construction of E. coli NAD+ auxotrophic strains and the biotechnological application thereof”的报告,介绍了我组利用合成生物学手段理性改造获得胞内辅因子水平可调的大肠杆菌菌株最新进展。林心萍做了“Isolation of an Autonomously Replicating Sequence of the Oleaginous Yeast Rhodosporidium toruloides”的报告,介绍了我组在产油圆红冬孢酵母的分子微生物学改造最新进展。我组科研人员就生物能源,合成生物学及化学生物学领域与学术同行进行深入的探讨。

  本届亚洲生物技术大会于5月12日上午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亚洲、美洲、欧洲、非洲、澳洲等35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的近900人参会。国内外同行就合成生物学的理论与技术、微生物代谢调控与代谢工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亚洲生物技术大会前身是已有20年历史的亚太生化工程会议(Asian Pacific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Conference,APBioChEC),其在亚太地区乃至世界范围的生物工程领域享有很高声誉。本次大会由新成立的亚洲生物技术联合会(Asian Federation of Biotechnology)主办。 在前九届APBioChEC的基础上,本次大会将主题定为“Biotechnology for Better Life”(生物技术,让生活更美好), 涉及生物加工、医药与医学生物技术、食品、能源、环境、农业、干细胞、生物材料、纳米、酶与蛋白质与合成生物学等多个生物技术领域。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