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撰写生物质选择性降解研究综述
时间:2011-03-07    栏目:新闻动态

  应InTech公司邀请,我组谢海波副研究员和赵宗保研究员撰写了题为“Selective breakdown of (ligno)cellulose in ionic liquids”的综述,收录在专著Ionic liquids: Applications and perspectives(ISBN 978-953-307-248-7)的第4章。最近该专著及综述已正式公开发表http://www.intechopen.com/articles/show/title/selective-breakdown-of-ligno-cellulose-in-ionic-liquids。

  我组较早地开展了离子液体中(木质)纤维素水解制糖和脱水制呋喃化合物的研究工作,并在该领域连续发表了一系列论文(Adv Synth Catal, 2007, 349, 1847; Green Chem, 2008, 10, 177; Tetrahedron Lett, 2009, 50, 5403; Bioresour Technol, 2010, 101, 1111; ChemSusChem, 2011, 4, 131)。关于生物质选择性降解的研究为制备生物基平台化合物和液体生物燃料(生物柴油)提供了新技术,受到广泛关注。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