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胡翠敏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时间:2012-01-10    栏目:新闻动态

  2012年1月9日,我组硕博连读生胡翠敏同学顺利通过了博士论文答辩。胡翠敏同学的博士论文研究了木质纤维素水解产物生产微生物油脂的两个关键问题,即混合糖高效利用及微生物对水解副产物的耐受性问题。经过对常用产油酵母筛选发现,皮状丝孢酵母能够同步转化葡萄糖和木糖,而且单糖消耗速率与其在培养基中的初始浓度成正比;单糖转运动力学发现葡萄糖和木糖共用一个转运载体;产油酵母对水解副产物具有较强的抗逆性,多种副产物共存时,抑制作用可相互抵消。以上研究成果对木质纤维素高效转化具有重要意义。答辩委员会委员认为胡翠敏的工作对木质纤维素在生物化学品的生产中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应用价值,实验设计合理,思路清晰,论文撰写规范,回答问题合理。

  答辩结束后,组内成员祝贺胡翠敏顺利通过答辩,胡翠敏发表了感言,向一直支持和帮助她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文/图 宁思阳 胡翠敏)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