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第二届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
时间:2011-12-02    栏目:新闻动态

  11月27日至30日,赵宗保研究员和谢海波副研究员赴广州参加了第二届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该会议的主题为:离子液体的科学前沿和技术创新。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领域的同行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期间,赵宗保研究员做了“离子液体中纤维素水解动力学研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组生物质化学转化研究进展及对离子液体介质中纤维素水解规律的认识;谢海波副研究员做了“新的离子液体-NMP 混合体系高效预处理玉米秸秆制备单糖用于生物发酵制备生物油脂”的邀请报告,介绍了我组生物质预处理、水解和油脂发酵的技术集成研究成果。同行专家对我组的研究给予了高度关注,并与报告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为促进我国相关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本次会议设立了“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青年奖”。赵宗保研究员因近年来在离子液体介质中生物质化学转化领域取得了系列重要创新性成果,被授予该青年奖。向赵老师表示祝贺。(文/宁思阳 图/赵宗保)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