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上海交通大学周虎臣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4-08-15    栏目:新闻动态

  8月15日,应我组赵宗保研究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周虎臣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肿瘤相关活性小分子的设计、发现和应用”的学术报告。赵宗保研究员主持了该报告会,我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近50人参加了报告会。

  周虎臣教授从其课题组研究方向出发,以Adenanthin的细胞内生物大分子靶点的发现和Cdc42的小分子抑制剂的发现为例,系统阐述了两种化学生物学研究策略,即从小分子抑制剂到药物靶点发现和从生物大分子靶点到小分子抑制剂的发现在抗肿瘤药物研究中的应用。大家也从周教授的报告  中了解了药物设计与发现的基本思路,并在会后就自己关注的问题与周教授进行了讨论。

  周虎臣,理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药物化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和化学生物学研究,重点是生物活性小分子设计及其调控生物体系功能和分子机制研究。2003年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耶鲁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5-2007年任美国Anacor制药公司药物化学研发科学家。已在Science, Nat. Chem. Biol., JACS, PNAS, J. Med. Chem.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曙光学者”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支持。现为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文/张祎昕  图/宁思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