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华盛顿州立大学Birgitte K Ahring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4-12-18    栏目:新闻动态

  12月17日,应我组赵宗保研究员邀请,华盛顿州立大学Birgitte K Ahring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物技术楼106会议室做了主题为“厌氧菌生产生物烷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宗保研究员主持,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40人参加。

  Birgitte K Ahring教授首先介绍了利用枯草芽孢杆菌Bacillus subtilis生产异戊二烯的研究。讲述了利用代谢工程对其进行遗传操作以及转录组学的分析工作进展。然后详细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利用霉菌直接生产烷烃的研究,内容涉及菌株筛选,霉菌产烷烃机理,产物的种类分析。大家从报告中了解到生物燃料或材料生产和生物转化的一些国际发展趋势,并就相关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积极深入地讨论。

  Birgitte K Ahring被评为 Battelle 杰出教授,同时任华盛顿州立大学三城校区生物产品科学与工程实验室主任。其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原料开发、生物质转化和燃料冶炼,是国际著名的利用厌氧微生物生产生物燃料与生物产品的科学家,目前已发表超过380篇论文,并申请了有关可再生能源的诸多专利。(文/杨晓兵   图/刘玉雪)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