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第三届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
时间:2014-11-10    栏目:新闻动态

  11月6日至8日,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和谢海波研究员参加了第三届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主办,会议主题是“离子液体科学前沿与绿色过程创新”,近300名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领域的同行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期间,赵宗保研究员应邀主持了“离子液体的设计合成、物性及模拟计算”分会。谢海波研究员做了“捕获CO2溶解纤维素及转化”的口头报告,介绍了我组在纤维素溶解加工与转化及CO2利用领域的原创性基础与技术集成研究成果。同行专家对我组的研究给予了高度关注,并与报告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为促进我国相关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从2011年第二届会议开始,设立“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青年创新奖”。本届会议,谢海波研究员因在天然生物质溶解新技术、生物质材料和CO2利用领域的系列创新性成果,获得“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青年创新奖”。这是我组继2011年赵宗保研究员获得第一届青年奖之后,第二次获得该奖项,说明我组在离子液体、生物质高效利用领域有着持续创新性的能力。向谢老师表示祝贺!(文/宁思阳  图/谢海波)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