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第二届合成微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6-06-20    栏目:新闻动态

  6月17-19日,我组赵宗保研究员、杨晓兵博士、博士生焦翔参加了在杭州召开的“第二届合成微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分子微生物与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微生物学会、上海市微生物学会、上海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浙江大学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浙江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旨在推动我国合成微生物学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应用,促进合作研究和成果转化,为科研人员提供一个高水准的专业交流平台。全国300多名合成微生物学与生物制造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盛会。此次会议主要包括四个议题:1.合成生物学基础研究,包括元件、模块、途径、底盘生物等;2.合成生物学平台技术研究,包括 DNA 高通量合成、合成生物学设计与建模、使能技术等;3.合成生物学应用研究,包括微生物药物、天然产物的微生物制造、化学品的微生物制造等;4.生物制造,包括氨基酸、有机酸、生物能源等产品。

  赵宗保研究员作了题为“非天然辅酶依赖型酶及代谢系统”的邀请报告,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杨晓兵和焦翔分别提交了“工程改造圆红冬孢酵母生产长链脂肪酸”和“圆红冬孢酵母中类胡萝卜素代谢工程研究”的论文摘要,展示了产油酵母改造的最新进展。(文/杨晓兵)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