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毕业生周雍进参加“我的成长之路”交流会
时间:2016-06-15    栏目:新闻动态

  6月14日上午,我组优秀博士毕业生周雍进参加了由十八室党支部举办的“我的成长之路”交流会。周雍进于2008年进入我组攻读生物化工博士学位,2012年博士毕业后到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生物与生物工程系合成生物学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Jens Nielsen教授。周雍进先后在PNAS、JACS、AEM、Nat.Commun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在此次报告中,周雍进为大家讲述了他的求学经历,并简单介绍了这几年的主要科研工作,包括脂肪酸衍生物生物合成,过氧化物酶体合成脂肪酸衍生物,铁锈醇生物合成途径鉴定及酵母合成等。谈及到自己的求学经验,他说,人生是不断面临选择的过程,既然选择了,就要努力做好,虽然过程中困难重重,但是最后也会收获很多。此外,他还为大家讲述了在博士期间遇到的问题。另外,谈及自己在博士期间的学习,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与建议。第一,要确定自己的定位;第二,积极主动,定期和导师交流思路;第三,带着自己的思考,经验不会永远是对的,没有永远的权威,但要多听取建议。另外,与其他科研人员要多多交流,并且时刻关注本领域的前沿工作。(文/彭畅 图/张素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