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赵立山博士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6-05-26    栏目:新闻动态

  5月25日,应我组赵宗保研究员邀请,美国Amyris公司研发主任赵立山博士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Applying Synthetic Biology to Develop Industrial Terpene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宗保研究员主持,我所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赵立山博士在简要介绍Amyris公司之后,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在酿酒酵母中高效生产抗疟疾良药——青蒿素前体青蒿酸的成功工业化案例。从而引出推动工作进展的过程,即以数据为核心的“Design-Build-Test-Learn”不断循环的过程,并以在酿酒酵母中萜类化合物法尼烯的生物合成为案例做了重点的介绍。以酿酒酵母为宿主,利用中心代谢途径产生萜烯生物合成的前体乙酰辅酶A及异源表达的法尼烯合酶,将生物质原料转化为法尼烯,达到了工业化规模;通过重构中心代谢途径,降低了将糖转化为法尼烯及其它萜类化合物的成本。会后,大家与赵立山博士就报告中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文/刘玉雪  图/孙文怡)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