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参加所“公众科学日”活动
时间:2016-05-15    栏目:新闻动态

  5月13-14日,我所隆重举办了大连化物所2016年“公众科学日”活动。我组位于生物楼一楼走廊的第8展点,今年的主题为——微生物细胞工厂:化资源为能源。组内展点吸引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科院幼儿园等10余个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00余名参观者。此次活动是我所举办科技开放日活动以来,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次。

  我组在赵宗保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十多年研究,以绿色能源的理念,以微生物为载体,将生物质(太阳能)转化为能源化学品(生物柴油、高分子材料单体),功能有机小分子(营养元素、药物活性分子、辅酶),生物大分子(酶)等,将微生物变为生产生活必需品的细胞工厂,为我们日常物质生活提供了新的途径。

  本次活动中,我组张素芳老师负责的面向少年儿童的“看看你手上有多少细菌——小手印”活动,以其形象生动的图片,趣味性十足的小科学实验,受到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青睐,成为本次开放日活动的热点。一幅幅用不同微生物绘制的赏心悦目的平板画卷,吸引着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跃跃欲试的尝试实验;他们或睁大眼睛观看,或动手印手印,或饶有兴趣的询问,流连忘返。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拓展了他们的科学视野,培养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而且对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大有裨益。

  通过开放日活动,寓教于乐,让公众充分了解我组的工作亮点,也拓展了我组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文/刘武军  图/孙文怡)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