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2015国际代谢工程峰会
时间:2015-12-07    栏目:新闻动态

  11月30日-12月2日,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和博士生郭潇佳、焦翔参加了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的2015国际代谢工程峰会(Metabolic Engineering Summit 2015)。此次会议在中国工程院、国际代谢工程学会、美国化学学会、亚洲生物技术联盟和世界工业生物技术委员会的共同支持下,由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生物技术卓越中心、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联合承办。参会人数达到700人,是近年来在中国举办的生命科学领域规模最大和规格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

  会议以“合成生物学助力可持续生物过程的发展”为主题,设立六个研讨会:1、Production of Natural Products through ME or SynBio; 2、From Waste to Value through ME or SynBio; 3、 Advancing a Bio-economy through ME or SynBio; 4、ME at the Food-Energy-Water Nexus; 5、ME as an Enabling Technology for Driving Inno-vation; 6、Challenges of Biorefineries in the Era of Shale Gas and Decreasing OilPrice。

  我组科研人员与国际学术同行在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等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将推动我组开展合成生物学基础研究,并用其理念和新技术开发能源及高附加值化学品。(文/焦翔)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