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代谢科学”论坛
时间:2016-07-27    栏目:新闻动态

  7月25日至26日,赵宗保研究员应邀参加在上海举行的“代谢科学”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并做题为“能量代谢工程”的战略报告。简要阐述了能量代谢调控选择性差和生物学效应可预见性低的内在原因,提出了基于非天然辅酶的能量代谢工程新策略,并介绍了我组在调控微生物胞内氧化还原辅酶水平以及创建非天然辅酶依赖型代谢元件和系统的最新进展。

  该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等协办,包括杨胜利、赵国屏、邓子新、欧阳平凯、谭天伟等国内近百位专家学者,围绕“代谢科学驱动人类未来”的主题,通过二十多个战略报告结合四场圆桌会议讨论,明确了代谢科学的集聚式布局在未来生命科学的理论创新和高端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中所处的关键地位,增进了对代谢科学体系建设的深度认知。与会专家还展示了我国在代谢科学基础研究领域及其在农业、医学健康和生物制造等领域的重要成果。(文/宁思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