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参加所“公众科学日”活动
时间:2018-05-20    栏目:新闻动态

  5月18-19日,我所隆重举办了大连化物所2018年“公众科学日”活动。我组位于生物楼一楼走廊的B5展点,今年的主题为——微生物细胞工厂:化资源为能源。组内展点吸引了20余个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100余名参观者。此次活动是我组在开放日中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次。

  我组张素芳副研究员、刘武军副研究员是这次活动的讲解员,他们向参观者介绍了我组十多年的研究成果,即用绿色能源的理念,以微生物为载体,将生物质(太阳能)转化为能源化学品(生物柴油、高分子材料单体),功能有机小分子(营养元素、药物活性分子、辅酶),生物大分子(酶)等,将微生物变为生产生活必需品的细胞工厂,为我们日常物质生活提供了新的途径。 (文/宁思阳  图/刘香健)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