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科研人员参加“合成生物学设计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9-07-08    栏目:新闻动态

  7月4日-5日,我组科研人员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联合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的“2019年合成生物学设计技术培训班”暨首届合成生物学AlphaCellFactory人机比赛。其中培训部分主要内容由胡黔楠研究员介绍细胞工厂设计技术体系及利用rxnfinder进行数据驱动型细胞工厂设计、欧竑宇教授介绍了基因组分析主要流程及相关软件工具、于洪巍教授就关键酶改造和调控研究对酿酒酵母体系多个色素合成途径关键酶定向进化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解,并介绍了其课题组最近研究进展,方诩教授围绕高附加值化学品智能生物制造对合成生物学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谷峰研究员系统讲解了基因组编辑技术,李国辉研究员讲授了生物体系的理论模拟研究及其最新的进展。AlphaCellFactory人机比赛部分投选了5组人工设计合成途径与AI设计的途径进行比较竞赛,经现场研究人员投票,AI设计途径有4组获得多票取胜,人工设计途径只有一组票数多于AI途径。参会人员还在培训中体验了上机设计细胞工厂数据库及软件。此次培训为合成生物学及细胞工厂设计提供了新思路及新方向,开阔了科研人员的视野及思维。(文/张月)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