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麻省理工学院张数一博士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05-29    栏目:新闻动态
   5月28日,应我组赵宗保研究员邀请,麻省理工学院的张数一博士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生物楼406房间做了题为“Unleashing the power of nature - A synthetic biology approach”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宗保主持,我所尹恒研究员、周雍进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数一博士首先概述了合成生物学在多种生物材料、生物燃料等方面的重要应用。随后,详细介绍了其利用生物信息学等手段发现蓝细菌中新的TCA循环途径,并利用该途径有效提高蓝细菌中poly-3-HB和poly-3-HB-co-4-HB产量的研究工作。此外,他还讲述了利用不同启动子设计基因电路,调控基因表达水平及代谢网络的研究思路,并对依赖于非毒性dCas9突变体-sgRNA系统的基因调控做了重点介绍。会后,张数一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张数一,博士,2009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导师陈国强教授;2015年博士毕业于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导师Donald A Bryant教授;目前在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Christopher A. Voigt教授实验室开展博士后工作。主要从事合成生物学及微藻生物技术研究,曾在Science,Nat. Biotechnol.,J. Biol. Chem.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文/王雪颖  图/宁思阳)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