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我组参加庆祝建所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9-03-19    栏目:新闻动态

  3月19日,我所举行庆祝建所70周年升国旗仪式。我组赵宗保研究员、张素芳副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仪式。赵宗保作为护旗手,和李灿院士、丁云杰研究员一起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所长刘中民在致辞中表示,70年前的今天,我所正式建所。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化物所人怀着对国家的深厚感情,不畏艰苦、团结协作,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劈波斩浪,逐梦前行;在国家的各个历史发展时期,面向国家急需,攻克了一批关键技术,为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安全和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刘中民还指出,在我们心中,化物所一直有一面旗帜在传承。他有持之以恒、拼搏在科学前沿的信心与毅力;有历尽磨难、矢志不渝的勇气与追求;有面向国家需求,奉献全部才华的情操与理想;有求真务实、孜孜以求的胸怀与信念;有淡泊名利、甘当人梯的风骨与品格。今天,前辈先贤们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为之弘扬一生的精神,将由我们去继承、去发扬,我们要把这面旗帜一直传承下去。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挑时代重担,勇做创新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协力攻坚,向世界一流研究所目标奋勇前行,共同谱写大连化物所新的辉煌!

  七十载科技报国心初心不改,几代人世界一流志壮志凌云。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挑时代重担,勇做创新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协力攻坚,向世界一流研究所目标奋勇前行,共同谱写我所新的辉煌!(文/赵文佳 宁思阳  图/刘万生 于雪)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