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网站首页
组长风采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课题项目
学术成果
科研条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伯克利加州大学Jay D. Keasling教授来我所做第三十一期张大煜讲座
时间:2019-03-15    栏目:新闻动态
  3.11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伯克利加州大学Jay D. Keasling教授应我组赵宗保研究员邀请,来我所做了题为“Engineered Polyketide Synthases as Platform for Synthetic Chemistry”的第三十一期张大煜讲座报告。副所长蔡睿、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所内外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150余人到场听取了报告。报告由赵宗保主持,蔡睿代表我所向Keasling教授颁发了张大煜讲座证书和我所荣誉教授证书。
    

  报告中,Keasling教授以化学品传统生产工艺面临化石资源短缺问题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用聚酮合酶系统,合成特殊化学品的最新研究进展。Ⅰ型聚酮合酶由多个功能模块组成,Keasling团队组合不同来源的功能模块,设计新的聚酮合酶,拓展合成装配线的底物谱,合成了系列特殊化学品。报告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积极。报告之后,Keasling教授还做客了我所第三十六期博士后学术沙龙,就“Moving bioscience to the market”主题与青年科研人员、博士后、学生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Keasling教授还参观了能源生物技术平台,生物技术研究部和生物能源研究部相关研究组,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文/宁思阳 刘玉雪 图/刘万生)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1816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411-84379066  传真:0411-84379211  网站维护:宁思阳 ningsy@dicp.ac.cn